王阿果与刘信城
汉字「丼」是「井」的本字,字面意思为向深井中投入物体时产生的拟音词,日文中采用「丼」更进一步表示了「大碗钵」(的深),中文译作「盖饭」,其意是指以有盖的瓷碗来盛装米饭的料理,在碗中盛入米饭,再铺上食材。 日本最普遍的五大丼为GYUDON(牛丼)、KATSUDON(胜丼)、OYAKODON(亲子丼),TENDON(天丼)及UNADON(鳗丼)。
1.  准备食材:准备食材,将秋葵切斜刀片,大蒜切泥,洋葱切末,京葱切丝,柠檬挤出汁,将泰米洗净,放入电饭煲中煮。
2.  煎牛排:用海盐和黑胡椒粉均匀的擦拭在牛眼肉的两面。锅中倒入橄榄油,中火加热至4成左右的油温。放入牛眼肉,先煎肉眼的四周,随后将肉眼平放在锅中,当两面煎至金黄色略带焦黄即可。
3.  烹煮秋葵:把秋葵放入锅中煎至焦黄色,出锅,待用。
4.  准备酱汁:把洋葱末,蒜泥放入锅中,小火炒至洋葱大蒜变金黄色。倒入照烧汁,大火烧开,转小火烧至酱汁略稠。
5.  调味:把柠檬汁倒入酱汁中,大火烧开。关火,调味即可。如觉得咸可适量加些白砂糖。
6.  摆盘:将牛肉切片摆于饭上,将秋葵斜面切开摆于肉旁,将葱丝与芝麻菜点缀其上,与酱汁配合食用。

新味xinweicook:

日式牛肉丼

如果你对日式牛肉丼的概念还停留在日式快餐的那一碗,那么必须让新味来刷新你的味蕾记忆!用鲜嫩美味的牛眼肉代替薄片肥牛,加上煎得香脆的秋葵,让纯正的日式风味烧汁浸润泰国香米,是不是光想像就让你按耐不住了? (食谱来自Amanda的小厨房,基于食材甄选的考虑,在Amanda的食谱基础上省去了甜椒,豆瓣菜由芝麻菜代替)

食材包请戳:http://www.xinweicook.com/

Ingredients

  • 150g 肉眼牛排

  • 两个 秋葵

  • 1/4杯 葱白

  • 1/4个 洋葱

  • 一小把 芝麻菜

  • 1/4杯 大蒜

  • 1/2汤勺 柠檬汁

  • 1/2汤勺 橄榄油

  • 2茶匙 海盐

  • 1茶匙 黑胡椒

  • 1杯 泰国大米

  • 一包 照烧汁

Steps

  1. 准备食材

    准备食材,将秋葵切斜刀片,大蒜切泥,洋葱切末,京葱切丝,柠檬挤出汁,将泰米洗净,放入电饭煲中煮。

  2. 煎牛排

    用海盐和黑胡椒粉均匀的擦拭在牛眼肉的两面。锅中倒入橄榄油,中火加热至4成左右的油温。放入牛眼肉,先煎肉眼的四周,随后将肉眼平放在锅中,当两面煎至金黄色略带焦黄即可。

  3. 烹煮秋葵

    把秋葵放入锅中煎至焦黄色,出锅,待用。

  4. 准备酱汁

    把洋葱末,蒜泥放入锅中,小火炒至洋葱大蒜变金黄色。倒入照烧汁,大火烧开,转小火烧至酱汁略稠。

  5. 调味

    把柠檬汁倒入酱汁中,大火烧开。关火,调味即可。如觉得咸可适量加些白砂糖。

  6. 摆盘

    将牛肉切片摆于饭上,将秋葵斜面切开摆于肉旁,将葱丝与芝麻菜点缀其上,与酱汁配合食用。

评论
热度(18)
© 迷迭 | Powered by LOFTER